電影講座及交流會 《發現與療癒 Discovery & Recovery》

Seminar
30 Oct 31 Oct 2019
18:30 - 20:30
Future Cinema Studio, CMC
FREE
電影講座及交流會 《發現與療癒 Discovery & Recovery》

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及Dump Youth合辦的電影講座及交流會《發現與療癒 Discovery & Recovery》,邀請了SCM畢業生麥曦茵導演及盧鎮業(小野)分享其電影工作經驗,過往的電影文本及對白分析及問答交流環節等。

歡迎校內外人仕參加。毋須報名,先到先得。

日期: 2019年10月30日(星期三)

時間: 下午6:30 至 8:30 (下午6:20 開始進場)

語言: 廣東話

地點: 九龍塘達康路18號創意媒體中心6樓 M6094 未來電影工作室

備註: 從九龍塘港鐵站步行約20分鐘才可到達

地圖:

http://www.scm.cityu.edu.hk/uploads/images/article/239_CMCmap.jpg

查詢: 3442 2258 (Rain) 或 rain.wong@cityu.edu.hk

關於麥曦茵:

香港導演及編劇,導演及原創劇本包括《花椒之味》﹑《烈日當空》、《前度》、《DIVA華麗之後》、《幸福的旁邊》、《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》;編劇作品《志明與春嬌》、賀歲片《我愛香港之開心萬歲》、《大丈夫2》及劉國昌導演電視電影《做地產》

麥曦茵1984年生於香港,2003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文憑課程,期間任職平面設計師。首個短片及畢業作品《他.她》獲第十二屆ifva公開組金獎(2006),第九屆德國漢諾威市國際電影節國際組別青年導演獎(2007)及於第十四屆女性影展(台灣)(2007) 參展。2006年,參與電影《大丈夫2》前期副導及編劇工作,同年畢業於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。2008年,執導首部長片<九降風>之香港篇《烈日當空》。

關於盧鎮業(小野):

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後,開始創作獨立電影。2012年完成首部長片作品《那年春夏 . 之後》,曾參加第3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及華語紀錄片節等多個影展,並於第十二屆南方影展獲當代觀點獎及人權關懷獎。同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。

除了導演崗位,盧鎮業近年開始投身不同領域,包括演出和教學工作。 2011年在《幸福的旁邊》中飾演何彥君一角,大受歡迎; 另外與友人合組創作團隊「蘇波榮」,曾參與兩屆台灣金甘蔗影展,現地製作短片《腳甲.蔡婆.橋仔頭》及《蘇榮的電影》,憑蘇榮一角獲最佳男演員。2015年,與幾位獨立電影人籌辦平地學生電影節。2016年正式加入麥曦茵自組藝人管理公司Dumb Youth,成為旗下藝人。

近年主演作品包括:《中英街 1 號》、黃飛鵬導演短片作品《紅樓夢:白訣》及《一雙》、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開幕電影《在野》。